2~4W

測到二條線的時候,食慾與味覺都沒改變,一路開心得吃吃喝喝到中秋節。就在吃完中秋節大餐的那一晚,ni感到胃很不舒服(其實當晚看到太油的東西就沒胃口了),掐指一算也才剛滿三週,心中不免懷疑"這麼快就進入孕吐期啦?!" 隔天,胃仍然不舒服,刷牙時還乾嘔了,中午看到炸物、肉或味道太重的東西都反胃,我想,我真的進入孕吐期了...。

5W

只能吃口味較清淡的食物,白飯完全入不了口,得倒入熱湯中攪成湯飯才行,可是才執行三天,湯飯也讓我反胃了。後來發現,湯麵我比較吃的下,但份量也不能多,一多胃又卡住了。因為能吃的真的太少,人不在台灣又沒有廚房,只能仰賴園區自助餐的情況下,ni曾經一整天只喝果汁等飲料度過。雖然沒胃口,但其實會餓,餓起來胃會更不舒服,在有限的選擇下,找到以下幾樣能紓緩的零嘴、飲品。

其實前幾天還有好幾樣,但是並不是這次會讓胃得到舒緩就可以永遠適用,隔天可能就沒用了(泣)

6W

從一開始到現在都還能有效舒緩孕吐的就是從台灣帶來的梅精糖,一開始會帶它來是因為在超市看到它在特價,還沒懷孕時吃都覺得酸到不行! 懷孕後,胃不舒服都靠它,入口後ni反胃的感覺可以立即得到舒緩,真沒想到它會是我在孕吐期的救星啊~~拍照的時候只剩下這最後一顆(我已經很省著吃了),回台灣前沒有它我該怎麼辦啊!!(抱頭) 其他的餅乾跟飲料都只能短暫的舒緩,但是熱量都不低,我怕還沒進入後期我就胖一圈了>_<除了反胃的不適之外,還有頭暈的症狀,也因此無法盯著電腦太久,如果沒什麼事,躺在床上會比較舒服。

才發現懷孕沒多久就出現不適症狀,NI覺得對我感到不捨,頻頻跟肚子喊話,要他乖一點,以免出來被修理(這個舉動應該是不捨孩子吧XD) 因為我偶爾會說,他再這樣,出來的時候我應該會跟醫生說"屁股我來打!"(老娘等很久了,哈哈~)

7W
原本可以勉強吃下的食物漸漸變少了,原本ni都是靠著二個麵包度日,最近變成一天只吃一個冰淇淋了,懷孕前最愛喝白開水,現在喝一口就吐(淚),體重也是持續下降中,截至目前為止,已經瘦了近4公斤。
孕吐越來越嚴重,每天都只能平躺再床上,因為一起身就頭暈想吐,白天刷牙、晚上洗澡以及上廁所的時間是我最痛苦的時候,每天能吃進去的東西太少,雖然吐頂多也只能吐出膽汁或水,但吐完整個人全身無力,有種虛脫的感覺。而孕吐的情況在夜晚更加嚴重,每天半夜都會起來吐,腹部也因為嘔吐的力道而痠痛,睡眠品質變得很差,作息開始日夜顛倒,我知道這樣不好,但是每天早上頭都暈到起不來,白天也是睡睡醒醒的狀態,夜晚就是等著迎接孕吐的到來,每天都這樣過,讓我開始憂鬱,幸好再過幾天就能回台灣了,NI覺得台灣吃的選擇比較多,回去我一定會比較開心,也計畫好要到處去嘗試我想吃的,有這個目標(希望)讓我比較不會覺得太難熬。

8W

好姐妹提前把滴雞精送到ni回台灣時住的旅館,好讓我下飛機就能補一補,原本怕連滴雞精都喝不下去的,沒想到意外的順口,內心真是無比感動。我一直跟NI說:我何德何能啊~讓朋友這樣真心待我。NI安慰著我說:妳很願意待人好也都很誠懇,所以朋友才也會這樣待妳啊~ 心中更是感謝老天,雖然我原生家庭的家人對我的感情很疏離,我也曾因此而難過了好多年,多年後我終於走出來,現在很感謝老天讓我有比家人還願意關心我的朋友在身邊,我一定也會好好珍惜也適時回報的。

 

看著討論區,網路上好多媽媽推薦普門品,因為ni在國外不易取得,就先上YOUTUBE用聽的,一開始聽覺得還蠻感動的,大概過了一週就覺得有點膩也不大舒服,懷疑是KEY太高,聽久不舒服,也無法跟著唱,但是找來找去也沒看到降KEY版,所以還是換回自己常聽的音樂,心情上也就比較輕鬆了。

同時期懷孕的朋友這週已經去測心跳了,她說:雖然不是第一胎了,但聽到心音還是覺得很興奮、很感動。ni現在每天都過得好勉強,實在無法想像自己聽到心音會不會有感動耶~希望自己回台灣測心跳的時候也會有別於現在這種鬱悶的心情喔~身邊也有朋友從懷孕到生產前都沒有孕吐,真是令我羨慕,但一切都是個人體質的關係,我知道自己的狀況也不會是最慘的,就告訴自己:加油!撐下去吧: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孕吐 1個月 懷孕初期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