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1218羊膜穿刺  

17週

事先順利在網路上掛號,當天下午按照指示時間前往柯滄銘婦產科。不到13:00就已經有人在診所裡等著抽號碼牌(當天是12:55開放抽號碼),不過因為上午人太多,有幾位孕媽咪被延後到下午才抽羊水(真的很辛苦啊~)。所以,雖然按照時間抵達,還是等待了約一個小時。首先要先到櫃檯拿初診單填寫,然後按照燈號到櫃檯填寫同意書、報告收件信封袋、繳錢(羊膜穿刺3,000+晶片18,000),之後就是等待到診間診間的燈號。進入診間會有專人確認且說明今天要檢查的項目,接著進去照超音波看寶寶的週數、狀況與羊水量,再來就是等柯醫師來執行啦~

羊穿傷口2     

看了網路上的經驗分享,有人說痛,有人說不痛,ni自己覺得醫生下針很快,沒感覺到痛,但拔針的時候醫生動作有比較大,會有一點痛感,大概就像抽血的程度,抽完的傷口很小,過了2個小時只剩一個點點。

建議前往檢查的孕媽咪穿深色衣褲之外,還可以穿免洗內褲,因為會上大量碘酒消毒,內褲也會被沾到,如果不想讓內褲報銷,穿免洗褲是最省事的

 

18週

這週由NI陪著做第三次產檢,醫生再一次確認寶寶是男孩。說也奇怪,在剛結婚的那一、二年,NI的夢中偶爾會出現一個小男孩,所以在我懷孕前,他一直堅信我們未來會有個男寶寶;但是在我懷孕後,NI夢到的卻是女孩,還清楚的夢到他在為女兒處理吐奶的衣服和換尿布。所以當16週去確認羊水量以及17週去做羊膜穿刺照超音波時,醫生說是男寶寶的時候,NI都不相信,直到第三次產檢結束,他平靜的跟我說:男生女生都好(終於面對現實了,哈~)。

這次產檢的體重嚇到我了,一個月居然飆升了4.5公斤! 但是醫生跟護士都很淡定的說:這次體重有增加比較多。他們就這樣淡定...我都嚇傻了啊~怎麼會飆那麼快

 羊穿簡訊1  

等待羊膜穿刺與晶片檢查報告的期間,ni出國小旅行,因為是自由行的關係,可以依照身體狀況去調整行程,當然行前也有特別徵詢醫師的建議,醫師透過超音波確認寶寶情況穩定才敢出門去。只是出國在外,每天都在留意手機有無訊息傳來,心情實在無法輕鬆,幸好第二天就收到簡訊了,後面的行程可以完全放鬆去玩(隔天立馬去做SPA)。在國外搭捷運的時候ni一直被讓座,第三次產檢體重飆升那麼多果然很有感啊

 

19週

 羊穿報告1  

回台灣就收到柯滄銘婦產科寄來的羊膜穿刺與晶片檢查報告,因為檢查之前,產檢醫生就已經公佈性別,加上事先已經收到報告結果簡訊,所以收到紙本報告只看了"正常"兩個字收起來了,雖然花了2萬多元,但是能得知寶寶正常還是覺得很值得。

在國外怎麼吃路邊攤都沒事,沒想到回國兩天後就得到腸胃型感冒,每天都吐很慘,吐的力道太大造成臉部多處微血管破裂,脖子以上遍布著類似瘀血的紅點,連休假期後半段都在家病厭厭的度過 這下體重應該有變輕吧?(想太多..)

 

20週

在國外小旅遊的時候才想到要自費(3000元)做高層次超音波,請朋友幫忙預約,過了近兩週才排到,可見大醫院的高層次真的很搶手,有想要檢查的孕媽咪要提早預約喔~

過程中,醫生的講解還蠻清楚的,也看得很仔細,只是有點刺激,因為幫我照的醫生會一邊測量寶寶各器官尺寸,一邊說:不要大於x公分就算正常,盯著螢幕,聽著數據,心情不由的跟著緊張起來。寶寶目前有三尖瓣膜的問題,醫生說通常10個寶寶會有5~6個有這樣的問題,出生後可再追蹤,有些寶寶出生後就自動閉合了(如果沒有閉合也只需要進行微創手術就可以解決),因為最近有醫學報告指出,手機的電磁波可能會有影響,所以醫生建議我讓手機遠離身體50公分(約一整隻手臂的距離),也叮嚀我28週後不要喝茶類,以免造成多指。除此之外,寶寶其他器官數據都在正常範圍內(初期一直偏少的羊水量也正常囉)

 

這個月最開心的就屬羊膜穿刺+晶片報告有通過,至於高層次提到的三尖瓣膜問題,ni倒是沒有太擔心,因為照高層次會發現的狀況還有比這個更嚴重、棘手的,為了不要讓心情有所影響,就聽從醫生的建議開始遠離手機,盡量保持平常心去面對,當然我也會對寶寶喊話,除了我自己要注意手機安全距離之外,也希望寶寶能努力讓自己痊癒。

很快的,孕期已經過半,想想再過四個多月就要生產了,覺得一切都很奇妙,我不是剛懷孕而已嗎? 怎麼一轉眼就離生產這麼近! 哈哈

arrow
arrow

   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