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_20160216_134946  

(支撐力不錯,但救不了我的腰痠啊)

29週

跟NI討論後,ni報名了為期兩個月的料理課程。之前也都有上過幾堂,懷孕期間的不適讓我不趕跑太遠,趁著現在的狀況比之前好一點,也剛好有感到興趣的課程,就報名了~等寶寶出來,ni應該會很久很久很久無法去上課了吧,所以當然要把握這次的機會。上完課將邁入36週,我相信一定可以的

 

30週

這次懷著緊張的心情去產檢,因為要看妊娠糖尿報告啦!

報告結果:通過

因為實在不想要再喝一次糖水,所以就沒主動提問上次延遲抽血對報告結果有沒有影響(完全鴕鳥心態+_+)。不過這次驗尿沒過,糖分過高!不曉得是不是第二次沒過的關係,我已經完全不緊張了,當護士問我是不是剛吃飽飯,我還笑笑說:對阿~吃了一個麵包(對於檢驗沒過,完全沒有羞恥心吶);體重增加了2公斤,在我設定的每個月胖2公斤的目標值內,還有兩個多月,要控制住啊~

大概在28週開始,ni開始對寶寶喊話,請他要慢慢把頭轉向了,這次產檢,醫生確認胎位已轉到正確位置,讓我很開心,也很有成就感 不過,最近晚上宮縮頻率有變高,醫生叮嚀我要留意宮縮頻率,如果伴隨疼痛或頻率過高,要我直接到待產樓層報到 這下要開始跟寶寶喊話了,千萬別讓我們母子倆面對重要時刻,要撐到爸爸回家呀~

 

31週

雖然已經放慢腳步,但是很明顯容易氣喘吁吁,有時候還要靠嘴巴吸氣吐氣,呼吸才會平順,所以每天的散步已經不敢走太遠了。

P_20160216_135028  

除此之外,腰無時無刻的感到痠,躺著也痠,坐著也痠,走路也痠,買了大家都推薦的Theraline也沒什麼用,淪落為我看電視時的靠枕(不過質感真的不錯,支撐力也夠),ni懷孕前沒流過鼻血,現在每天都流鼻血,原以為是鼻水,結果衛生紙上都是血啊 量有時多有時少,我已經漸漸適應每天看到鼻血這件事了。

 

32週

這幾天到了晚餐時間,胃就有一種被頂住的感覺,吃進去的東西都要好好控制量,明明跟平常吃相同份量,胃酸卻會跑上來,連喝牛奶或糙米漿都會覺得胃好脹且不容易消化,用餐完畢只能先坐正,努力挺直腰桿,不然壓迫到胃會更不舒服,有一種隨時會把食物吐出來的感覺,加上最近子宮收縮頻繁,肚子幾乎整天都硬硬的(雖然醫生說沒有伴隨疼痛就沒關係),只能好好平躺,真的很難受

 

 

32週的某一天,我發現腰的側跑出了幾條妊娠紋,因為平常比較注意下腹部,雖然擦妊娠霜時也會帶到腰,但是按摩就比較集中在下腹,結果妊娠紋就這樣出現啦妊娠紋還不是最慘的(因為懷孕前就知道它有可能會出現,心理準備做很足了),慘的是,便秘與痔瘡也找上門,站著、坐著、躺著都不舒服,連溫水浸泡都只能在當下舒緩,吃多少蔬菜、水果都沒有改善。產檢時跟醫師反映,領了軟便藥回家,希望寶寶出來之後能恢復正常啊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