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複製 (2) -20151211102408_00000001    

13W

第二次產檢,寶寶也來到7公分大,比上個月大了4公分,除了羊水偏少要多喝水之外,沒什麼問題。再過四週就要去做羊膜穿刺了,為了有足夠的羊水,產檢完就開始跟寶寶喊話,要一起加油,多喝水。說也奇怪,這天之前喝水量只進步到每天三杯(約900c.c),喝多就會想吐,跟寶寶喊話後的這天,突然無時無刻覺得渴,一開始喝水還怕像之前一樣吐出來,沒想到完全沒事,希望16週去診所照超音波的時候,羊水已經達標了

 

跟NI討論過後,我們還是決定選擇直接做羊膜穿刺,所以這週的重頭戲就是深夜12點搶掛柯滄銘醫師的門診,因為只開放網路預約跟現場排隊,過程之刺激,很怕掛不到(上網爬文大家都說很快就額滿了),幸好順利掛到一個月後下午的門診(累啊~)。

 

14W

之前只能吃麵的我開始對麵反感,反而可以開始吃下飯了睽違了13週!第一次吃到白飯真的好感動,一下子就吃完一個正忠的燒雞腿便當(撐~),吃完雖然滿足,但也很怕晚一點又吐出來,不過一直到隔天都沒事,我應該是快要擺脫孕吐期了吧

離搬家的日子越來越近,開始慢慢打包家當,幸好沒家具,可以避免搬重物。比較驚險的應該是調整窗戶沒注意,從沙發上跌了下來(超痛) 當下真的嚇了一跳,左膝整個瘀青,隔天身體左側好痠痛,NI知道以後已經禁止我離開地面了,幸好肚子不痛也沒出血,懷孕後身體真的不只是自己的,現在都不敢輕舉妄動了。

10411  

 

15w 

終於要搬家了,也因此常常在外奔波,每天回家都好累,呼吸困難、孕吐偶爾也會再回來,不過沒有真正吐出東西(幸好),我當然也曉得不要太勞累,一天盡量只處理一件事,可是事情好多,就算每天只處理一件,還是很吃力(這跟懷孕前很不一樣啊~ni是急性子,通常都是一次把所有事處理好,有一天只是去郵局排隊10分鐘寄東西,才站三分鐘我就氣喘吁吁且開始頭暈,覺得自己好弱),這段期間,每天晚上都會跟寶寶道歉,也鼓勵他跟我一起加油。

 

16w

因為下週就要做羊膜穿刺,所以到診所去照超音波查看羊水量,醫生說羊水是偏少,不過下週要做羊膜穿刺應該還是可以做。唉呀~聽到這樣的消息真的讓我有點愣住了,好怕下週去柯滄銘會被退貨啊 上網google一下看大家都如何增加羊水量,喝水跟臥床是最多人建議的,所以除了喝水之外,沒事ni也就盡量坐臥,希望羊水能因此多一點點,希望下週穿刺順利!

 

原本不容易做夢的ni,自從懷孕以來幾乎每天都會做夢,而且什麼夢都有,連平時不熱衷的政治都能夢到=_=,最新奇的應該是二次夢到寶寶,都是對著我笑的臉部特寫,而且第二次還明顯比第一次長大了一點,每次夢到之後我都會跟肚子裡的寶寶對話,希望他能健康長大,對寶寶的感情似乎也因為夢而變得緊密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